目標八:透過藥物治療及輔導服務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

目標九: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用作治療主要非傳染病的基本設備和必需藥物 目標八:透過藥物治療及輔導服務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目標七:制止糖尿病及肥胖問題上升 目標六:遏止市民的高血壓患病率上升 目標五:減低減少吸煙 目標四:減少鹽攝入量 目標三:減少體能活動不足 目標二:減少酒精相關危害 目標一:減少市民因罹患非傳染病而早逝的情況 主頁
目標八:透過藥物治療及輔導服務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我們將共同努力,務求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實現以下目標:

透過藥物治療及輔導服務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有多重風險因素者(例如吸煙、患高血壓、高膽固醇及/或糖尿病者)於未來10年內罹患心血管疾病(例如中風、冠心病、周邊動脈疾病和心臟衰竭) 的風險較高。單靠推行全民適用的預防措施,並不足以幫助處於該風險水平者預防心臟病和中風。向高風險人士提供藥物治療(包括以整體風險管理模式為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以及為高血壓患者控制高血壓)和輔導服務,對預防他們心臟病發和中風是非常重要。

資料便覽:目標八

 

有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