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及12月報告

2018年12月31日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參與報名學校反應踴躍。2018年11月及12月期間共舉辦了20場「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共約3 000位中學生參加。每場約四十五分鐘的工作坊分別由九龍樂善堂委派的註冊護士或註冊社工擔任講者,以及由數名活動助理協助推行。

工作坊旨在讓學生了解酒精禍害,破解飲酒迷思,對酒商用來吸引青年人飲酒的廣告和宣傳手法提高警覺,學習拒絕酒精引誘的方法等等。工作坊當中更設有互動遊戲及問答遊戲環節,學生積極投入,工作坊不但增加學生對酒精禍害的知識,也加深了學生「向酒精說不」的正確態度。

為配合《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目標二:減少酒精相關危害,「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將於2018-2019學年繼續進行,讓更多中學生認識「年少無酒˙向酒精說不」,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預防非傳染病。

如欲了解更多「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的活動情況,請觀看以下部份參加學校之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