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樹輝King King 傾》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

2018年5月11日

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擔任新城財經台《香樹輝King King 傾》之節目嘉賓,與主持香樹輝討論政府近日發表的《邁向2025: 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計劃》(《策略及行動計劃》)及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須實現的九項本地目標。

香港推行的《策略及行動計劃》將會重點關注四種非傳染病(即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四種共通的行為風險因素(即不健康飲食、缺乏體能活動、吸煙和酒精傷害)。這些因素都可預防或改善,並對人口健康具重大影響。

《策略及行動計劃》列出九個須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實現的目標,具體行動包括:減少食品中的鹽含量;實施法定規管制度,禁止任何人為營商目的向未成年人售賣和供應酒類等。衞生署亦會提高公眾對生活模式因素(如健康飲食、體能活動、遠離煙草及酒精)的認識,以及這些因素與生物醫學狀態(如體重、血壓和血糖)和非傳染病風險的關聯,鼓勵市民為著擁有更佳健康狀況而作出適切改變。

節目重溫:
http://www.metroradio.com.hk/MetroFinance/Multimedia/wmpopup_archive2.asp?http://testmp3.http.akamai-trials.com/104/20180511/104_201805110900.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