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三:減少體能活動不足

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

目標九: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用作治療主要非傳染病的基本設備和必需藥物 目標八:透過藥物治療及輔導服務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目標七:制止糖尿病及肥胖問題上升 目標六:遏止市民的高血壓患病率上升 目標五:減低減少吸煙 目標四:減少鹽攝入量 目標三:減少體能活動不足 目標二:減少酒精相關危害 目標一:減少市民因罹患非傳染病而早逝的情況 主頁
目標三:減少體能活動不足

我們將共同努力,務求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實現以下目標:

青少年和成年人體能活動不足的普遍率相對降低10%

據估計,大約21至25%的乳癌和大腸癌、27%的糖尿病和大約30%的缺血性心臟病主要因缺乏體能活動所致。由童年開始至成年階段恆常進行大量和高強度的體能活動,對健康大有裨益,包括可增加體能(包括心肺適能和肌肉力量)、減少身體脂肪量、降低患上心血管和新陳代謝疾病的風險、促進骨骼健康,以及減少抑鬱症狀。

資料便覽:目標三

 

有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