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輕人的飲酒行為

  • 每2名小四至小六、中學及專上學生約有1名以往曾經飲酒。
 

二零二零/二一年按性別劃分的學生以往曾經飲酒、過去一年內曾經飲酒及過去三十天內曾經飲酒比例

根據禁毒處二零二零/二一年的一份報告, 47.5%本地小四至小六、中學及專上學生以往曾經飲酒,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關比率分別為49.2% 及45.6%。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禁毒處二零二零/二一年學生服用藥物情況調查。
 
  • 學生以往曾經飲酒、過去一年內曾經飲酒及過去三十天內曾經飲酒的比例,隨著年齡而增加。
 

二零二零/二一年按教育程度劃分的學生以往曾經飲酒、過去一年內曾經飲酒及過去三十天內曾經飲酒比例

根據禁毒處二零二零/二一年的一份報告, 本地學生以往曾經飲酒的比例隨著年齡而增加,而小四至小六、中學及專上學生的相關比率分別為15.6%, 47.5% 及77.5%。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禁毒處二零二零/二一年學生服用藥物情況調查。
 
  • 每70名高小及中學生約有1名曾一次過大量飲酒。
 

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學年內每月至少暴飲*一次的學生的比例

比例(%): 高小學生: 1.4%; 中學生: 1.7%; 總計: 1.5%
基數:41,413 名高小及中學生。
註:* 數小時內飲用5罐/杯或以上酒精飲品。
資料來源:於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學年接受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的學生(小四、小六、中二、中四及中六)所自行填寫的健康評估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