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 公告

公告:健康促進宣傳短片及主題曲 - 「健康生活由你起」正式推出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圖片顯示以「健康生活由你起」為題的宣傳短片。 現今資訊科技發達,大家平日都喜歡透過whatsapp、社交網站、手機SMS、電郵等途徑,將美好的事物跟家人、親友、同事或同學分享。但除了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和時事趣聞之外,你有否同時關心身邊人的健康呢?你自己的生活模式又健康嗎?你又有否想過其實你都可以將健康的生活態度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呢?

有見及此,衞生署憑着「結伴參與,促進健康」的理念,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聯合製作了一段以「健康生活由你起」為題的宣傳短片,並配合全新創作的健康促進主題曲,以喚醒市民的健康意識。我們希望大眾能透過不同途徑分享短片中的訊息,帶動所有人「活出健康新方向」。

二維條碼 短片一開始由一位健康少女提醒大家「健康生活由你起」,然後少女坐言起行,將健康的生活態度逐一感染身邊的人,包括一個長時間坐著不動打電子遊戲機的宅男、一個愛吃垃圾食物的胖子和一個精神壓力很大的白領儷人,最後將訊息傳遍不同年齡、不同的生活環境及不同階層的人羣中,令他們齊齊作出改變,享受自己選擇的健康生活,面上帶着燦爛滿足的笑容。

「健康生活由你起」,你我參與不可少,只要你下定決心,身體力行,健康就在你手!今天就把這健康訊息傳開去,將這已上載youtube的短片連結: http://youtu.be/EXw2BSNhlaM 透過whatsapp、社交網站、手機SMS及電郵等途徑與你身邊的人分享,一起「活出健康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