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 公告

公告:食物及衞生局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接受申請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 現接受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及種子撥款計劃撥款申請。本基金除接受醫護團體的申請外,亦接受其他非牟利團體的申請。

以健康風險較高的弱勢社羣為對象的計劃,以及在基層醫療層面推行的促進健康計劃,其撥款申請均會獲優先考慮。為了使健康促進介入措施取得可持續的成效,多專科協作模式和跨界別合作可發揮作用,讓公眾參與創造有利促進健康的環境,並提升個人掌握自身健康的能力,是成功達致上述目標的關鍵。以下範疇的課題會獲優先考慮:

  • 控煙
  • 生活模式、營養和體能活動
  • 精神健康
  • 預防受傷
  • 減少與酒精有關的問題;以及
  • 推廣家庭醫生的概念

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
有關計劃須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改變行為習慣,以及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種子撥款計劃
透過協助公營、私營和非政府機構建立伙伴關係,以組織地區資源,促進社區健康。計劃提供非經常開支撥款,用以支持在社區發展創新、有效和可持續的健康推廣計劃。

申請將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委員會及其小組委員會審核,其成員包括醫護專業人士及專家、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申請指引和申請表格可於下列地址索取或從秘書處網頁 http://www.fhb.gov.hk/grants 下載。填妥的表格須於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或之前送交下址:

香港中環花園道
美利大廈18樓
食物及衞生局
研究基金秘書處

查詢:
傳真:2102 2444
電郵: rfs@fh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