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青少年(5至17歲)

對於這年齡組別的兒童及青少年來說,體能活動可以是在學校、家庭及社區環境中,進行的娛樂和休閒活動(如遊戲、競賽、體育或有計劃的運動)、體育訓練、交通往來(如步行和踏單車)或家務。

 
  • 對所有健康的5-17歲兒童及青少年來說,世界衞生組織建議:
    • 他們應每星期平均每天進行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以帶氧運動為主)的體能活動。
    • 當中應包括每星期有最少三天進行劇烈強度的帶氧運動,以及可強化肌肉和骨骼的活動,因為這些活動可帶來額外健康裨益。
    而且…
    • 他們應限制久坐時間,尤其是娛樂性質的屏幕時間(如看電視和玩視像遊戲)。
 
謹記…
有體能活動總比沒有的好,多做更好。
如果未能達到建議的活動水平,進行一些體能活動都可有益健康。
應從進行少量體能活動開始,然後逐漸增加活動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

參考資料

日內瓦:世界衞生組織,二零二零年。世衞組織關於身體活動和久坐行為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