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 公告

公告:探討非傳染病的全新香港電台電視節目 - 做個健康快活人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圖片顯示了一張宣傳一系列八集電視節目 「 做個健康快活人」的海報。 香港電台電視部將於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起推出全新系列節目 - 做個健康快活人,逢星期二晚上7時至7時30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本節目是有關八個香港人尋回健康的真實故事。

隨著社會和醫療科技的發展,非傳染病已取代傳染病成為人類健康的最大威脅。非傳染病有兩個各走極端的特點 : 一方面會對患者的健康做成無法復原的傷害,病人可能要終生接受治療;另一方面由於致病原因往往是源於患者所選擇的生活方式,例如飲食習慣、過量飲酒、吸煙、缺乏運動引起,因此「非傳染病」其實是可以靠自己預防的。

金錢可以買來舒適方便,卻買不到健康。更諷刺的是舒適方便的優裕生活模式往往更是引發非傳染病的元兇。本系列共八集,涵蓋 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飲酒、過重、吸煙、糖尿、情緒、退化、及勞損 等高危因素。

每集都會以一位有可能患上非傳染病的高危人士作為主角,由不同範疇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為他/她度身訂造一個自救方案,希望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包括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等,讓主角尋回失落的健康。

自己的身體,當然要由自己來愛惜。無論甚麼時候開始,永遠不會太遲。

要知道更多有關本節目內容,請瀏覽 香港電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