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

騎單車前、後的熱身及緩和運動影片 (只備中文版) New

要好好享受健康單車樂,先要懂得保護自己。學懂適當的熱身及緩和運動,配上合適的保護裝備、煞車技巧,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玩得開心又放心!

按此下載《送你熱身、緩和及安全小提示,助你提升騎車表現》小冊子。

騎單車前、後的熱身及緩和運動影片

(鳴謝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提供影片)

《扶抱及位置轉移技巧》影片

隨著年齡增長,有些長者會因各種疾病導致行動困難,影響日常起居活動,例如起床、上廁所等,都需要家人或護老者的協助。在這些情況下,安全而正確的扶抱及轉移技巧尤為重要。若方法不正確,很容易導致護老者重複性勞損,甚至因一時不慎引致受傷。正確的扶抱及轉移方法不但可確保長者在轉移過程的安全,而且可以保護護老者的腰背、減低受傷的風險。

為提升護老者對正確的扶抱及位置轉移技巧的認識,長者健康服務製作了一輯《扶抱及位置轉移技巧》的影片。影片中,物理治療師根據不同環境和實況的個案,逐一介紹及示範如何靈活運用人體力學及不同技巧,有效地協助長者轉換身體位置。職業治療師亦講解如何選擇合適的家具、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和扶抱、位置轉移的輔助器具,以提高大家對無障礙生活空間及家居環境安全的意識。

扶抱及位置轉移技巧》影片

單車樂:安全錦囊

《單車樂:安全錦囊》短片提供全面的騎單車安全資訊,點擊以下連結,了解多些安全享受單車樂的貼士吧!(只提供廣東話版本)

 

裝備 (3:02分鐘)

 

騎單車基本技巧 (5:08分鐘)

 

實戰篇–單車徑上 (2:07分鐘)

 

實戰篇–馬路上 (3:52分鐘)

 

駕駛者須知 (1:25分鐘)

 

行人須知 (1:01分鐘)

請按此往運輸署單車資訊中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