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為下著

年份:




請到“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最新消息繼續留意 「目標二: 減少酒精相關危害」 及「酒為下著」的相關資訊

日期 標題  
2018年11月27日 無酒健康生活

無酒健康生活

衞生署社區聯絡部在十一月舉辦健康促進交流會,以「無酒健康生活」為主題,向健康促進的合作伙伴分享酒精相關危害。

閱讀更多
2018年4月5日 小心酒精陷阱

小心酒精陷阱

「斷片酒」的酒精含量相當高,飲用一罐「斷片酒」約等於飲用了四至五罐啤酒,即時增加酒精中毒、不安全性行為等的風險。

閱讀更多
2018年3月29日 加拿大魁北克省提倡禁止便利店售賣高酒精濃度的飲品

加拿大魁北克省提倡禁止便利店售賣高酒精濃度的飲品

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少女疑飲用含高酒精濃度飲品後死亡,製造商其後宣佈停止生產該飲品,魁北克省的便利店亦將被禁止售賣酒精濃度高於7%的飲品。

閱讀更多
2018年3月23日 英國威爾斯政府欲設立最低酒價

英國威爾斯政府欲設立最低酒價

英國威爾斯政府欲按飲品的酒精含量設置最低價格限制,以減低市民的飲酒量及飲酒所帶來的健康和社會問題。威爾斯公共衞生部長表示有證據顯示酒精飲品的價格會影響飲酒行為。

閱讀更多
2018年3月12日 法國衞生部長警告:飲酒危害健康

法國衞生部長警告:飲酒危害健康

法國衞生部長比贊教授警告,葡萄酒(例如紅酒、白酒)與其他酒精飲品並無分別,均會危害健康。法國每年5 萬人因飲酒喪命。
至於酒精的致癌風險,並沒有所謂「安全」的飲用水平。葡萄酒、啤酒、伏特加酒或威士忌均可致癌。

閱讀更多
2018年3月2日及2018年3月5日 「酒為下著」(香港理工大學護理系)講座

「酒為下著」(香港理工大學護理系)講座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健康教育講座於2018年3月2日及3月5日順利舉行。衞生署醫護人員向香港理工大學護理系護士學生講述酒精的禍害和謬誤,及介紹篩查和短期介入措施指引。

閱讀更多
2018年2月15日 【酒為下著】新年快樂!喜慶節日派對可以選擇無酒精飲品!

【酒為下著】新年快樂!喜慶節日派對可以選擇無酒精飲品!

酒精致癌。飲酒並不存在安全水平。若你沒有飲酒習慣,便不要開始飲酒。飲酒人士應逐漸減少飲酒以減低傷害。任何時候都不應暴飲。在喜慶和社交場合上選擇無酒精飲品,仍可以歡度好時光。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15日 【唔飲酒 運動表現更好】短片

【唔飲酒 運動表現更好】短片

第二套短片「唔飲酒 運動表現更好」現已正式推出。中國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嘉維和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會長雷雄德博士以輕鬆的手法帶出酒精怎樣削弱運動表現。請按這裡收看。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9日 「酒為下著」傳媒採訪

「酒為下著」傳媒採訪

佳節將至,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李嘉瑩醫生聯同劉飛龍醫生,以及林思為小姐接受傳媒採訪,講述酒精的禍害和解說飲酒謬誤,並呼籲節日期間切勿暴飲。市民若選擇飲酒,應先理解飲酒風險,節制並控制飲酒量。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8日 衞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衞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衞生署醫生接受香港電台節目《精靈一點》訪問,讓聽眾在知情下選擇飲酒還是滴酒不沾,遠離酒害 ,並鼓勵市民及醫護人員使用“飲酒與健康篩查問卷”,了解更多有關酒精對健康影響的程度及得到相關的健康資訊。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酒為下著:非酒不可?你要識揀!全新視訊

酒為下著:非酒不可?你要識揀!全新視訊

酒精飲品已被世界衞生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可導致200多種疾病和損傷。飲酒無安全飲用水平,不應飲用酒精來保健。無飲酒習慣的人士不要開始飲酒,而有飲酒的人士應逐漸減少飲酒,減低對健康帶來的傷害。孕婦、兒童及青少年、身體不適、正服用藥物、操作機器、駕駛、運動前後等情況下都不應飲酒。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9日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層醫療人員)講座(二)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層醫療人員)講座(二)

衞生署專業發展及質素保證部門及非傳染病部合辦的「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簡介會於2017年12月9日順利舉行。衞生署醫護人員向基層醫療人員講述酒精的禍害和謬誤,介紹篩查和短期介入措施指引,以及如何在臨床上使用工具書。大會亦邀請了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社工向參加者介紹中心服務及作經驗分享。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日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護士及營養師)講座(二)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護士及營養師)講座(二)

衞生署聯同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香港營養師協會和香港營養學會合辦的「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簡介會於2017年12月1日再次順利舉行。講者在會上分別向基層醫療的護士及營養師講解飲酒健康篩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紹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成癮綜合服務。

閱讀更多
2017年11月24日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層醫療醫生)講座(一)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層醫療醫生)講座(一)

衞生署聯同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香港西醫工會,以及香港醫學會合辦的「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簡介會於2017年11月24日順利舉行。講者在會上分別向基層醫療醫生講解飲酒健康篩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紹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綜合服務。

閱讀更多
2017年11月15日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護士及營養師)講座(一)

「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護士及營養師)講座(一)

衞生署聯同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香港營養師協會和香港營養學會合辦的「酒為下著」飲酒與健康篩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講座於2017年11月15日順利舉行。三位講者在會上分別向基層醫療的護士及營養師講解飲酒健康篩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紹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

閱讀更多
2017年9月3日 衞生署於香港家庭醫學學院會議上講解酒精傷害

衞生署於香港家庭醫學學院會議上講解酒精傷害

衞生署於香港家庭醫學學院40週年會議上向在場的基層醫療醫生講解酒精使用的傷害,以及介紹酒精篩查和簡易介入。

閱讀更多
2017年7月1日 「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

「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

衞生署於2017年7月開展「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動,推廣「常運動、少飲酒」的健康生活,讓市民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提高大眾對酒精傷害的認識。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12日 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年輕人醉酒與早死有關

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年輕人醉酒與早死有關

一項由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美國研究發現,在十五歲前曾飲醉的人比不喝酒或到年紀較大時才飲醉的人更容易早死。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9日 懷孕期間飲酒影響胎兒頭顱面部發育

懷孕期間飲酒影響胎兒頭顱面部發育

澳洲有研究發現,嬰兒在母體內接觸任何水平的酒精,皆會影響他們的頭顱發育。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