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

poster

主題

參閱衞生署「年少無酒」專頁網站
(http://www.change4health.gov.hk/youngandalcoholfree) 的內容,就:

  1. 年少無酒」;
  2. 「拒絶酒精」;及
  3. 「實行健康生活」
    三個主題,創作 GIF 動畫。

組別

大賽分為兩個組別,包括:

  1. 小學親子組 (2至3人一組,最少1名小學生及1名家長)
  2. 中學組 (由1至3名中學生組成隊伍參賽)

參加資格

歡迎全港小學生聯同家長參加小學親子組;全港中學生參加中學組。

作品規格

  1. 所有作品必須由參賽者親自創作,並擁有作品內所有材料的版權。
  2. 參賽者可使用各種數碼材料,包括插圖、照片、圖形、文字或以上各種組合設計 GIF 動畫。
  3. 參賽者不得購買任何含有酒精成份的產品,用以製作大賽作品。
  4. 作品須為GIF格式。
  5. GIF 動畫可包含文字;參賽者可用中文(書面、粵語口語)、英文或中英混合創作GIF。
  6. GIF動畫應以循環方式播放,每一循環不多於10秒。動畫不得大於2MB,不得超過400 x 400像素。
  7. 所有入圍作品或作衞生署宣傳之用,上載或刊登於衞生署網頁、社交平台及出版刊物等。

參加辦法

  1. 參賽者必須於2017年3月1日至4月15日,以電郵方式提交作品至 ncdd@dh.gov.hk,並於電郵主旨上註明「年少無酒」全港GIF 動畫創作大賽
  2. 參賽者須提供 (1) 姓名;(2) 聯絡電話;(3) 電郵地址; (4) 學校名稱及班別 (如適用)。參賽者如未能提供聯絡資料,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2017年4月15日23時59分;逾期提交作品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評選準則

  1. 小學親子組及中學組分別設立 (1) 優秀作品獎;(2) 最受歡迎作品獎;及 (3) 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優秀作品獎」: 由大會評審選出,準則如下:

    切題性 40%
    原創性及創意 30%
    技巧及美觀性 20%
    內容清晰度 10%

    「最受歡迎作品獎」:衞生署將會上載入圍作品至指定網上平台,接受公眾投票,獲得最高票數的作品,將獲得該獎項。投票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提交最多作品的學校,將獲得該獎項。如數量相同,將以最多作品及參賽學生的學校為優勝。

獎項

  小學親子組 中學組
優秀作品獎
(每組設3名)
  1. 獎狀
  2. 紀念品
  3. 港幣1000元禮券
  1. 獎狀
  2. 紀念品
  3. 港幣1000元禮券
最受歡迎作品獎
(每組設1名)
  1. 獎狀
  2. 紀念品
  3. 港幣500元禮券
  1. 獎狀
  2. 紀念品
  3. 港幣500元禮券
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每組設1名)
獎座 獎座

各入圍參賽學生可獲衞生署精美紀念品乙份。

賽果公布

  1. 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5月中於衞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網站 (http://www.change4health.gov.hk) 公布。
  2. 各得獎者及得獎學校將獲另行通知。
  3. 不獲通知者當作落選論。

參賽規則

  1. 所有參賽者只限遞交1份作品
  2.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並無侵犯他人的權利(包括版權)及並未作公開發表。參賽者如被發現盜用任何其他商業或非商業版權,將被取消資格,而引起侵犯版權之版權問題,均與衞生署無關。
  3. 參賽者應確保遞交之參賽作品不存在色情、暴力、不良意識、商業、政治或宗教宣傳成分,亦不會構成誹謗、不雅、冒犯、種族誤會或歧視等問題。
  4. 所有參賽作品的版權屬衞生署擁有。衞生署有權修改參賽作品內容及將該作品應用於任何宣傳、展覽及印刷用途的權利,毋須事先徵得參賽者同意及支付任何版權費用。
  5. 衞生署收取參賽作品後,將不會作個別通知,亦不會退還參賽作品。
  6. 所有不符合大賽規則的參賽作品,將會被取消資格。
  7. 大賽結果以評審團的決議為準,參賽者不得異議。
  8. 參賽者同意提供個人資料及授權主辦機構公開參賽者姓名、班別及學校名稱,作宣傳用途。大賽完成後,其他收集資料,如無須保留,將全部銷毀。
  9. 衞生署保留對本規則的最終解釋及修訂權利。
  10. 參賽者必須清楚明白大賽規則,遞交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納是次大賽所有規則及條款。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1. 參加者提供的個人資料將用作處理參賽事宜包括推廣及宣傳。
  2. 如未能提供上述資料,可能妨礙辦理參賽手續。
  3. 參加者有權查閱及更正已提交之個人資料。請電郵至ncdd@dh.gov.hk與我們聯絡。提出相關要求者可能需要繳交費用。

查詢

「年少無酒」全港GIF 動畫創作大賽秘書處
電郵: ncdd@d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