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巡迴健康推廣活動–七月報告

2019年7月31日

衞生署已於七月舉辦首四場「社區巡迴健康推廣活動」,鼓勵市民進行體能活動,以建立及實踐活躍的生活習慣,預防非傳染病。

該社區巡迴健康推廣活動已先後在香港四個不同的地區舉行。地點分別為天水圍天慈商場(7月9至14日),元朗朗屏商場(7月16至21日)、上水彩園廣場(7月23至28日)及馬鞍山頌安商場(7月30日至8月4日)。

為鼓勵市民將恆常的體能活動融入日常生活中,署方特別為是次活動設計了三款不同程度的舞蹈動作,分別為活力操、日常伸展操及家居健體操。而吉祥物「匿獅Lion」也在每個星期天(即活動日)出現,進行舞蹈示範,歡迎市民一起為健康動起來。活動期間設亦設有互動遊戲、有獎問答遊戲、「匿獅Lion」照相區、健康資訊單張及展板等。

社區巡迴健康推廣活動-活動相片

天水圍天慈商場 元朗朗屏商場 上水彩園廣場 馬鞍山頌安商場
舞蹈示範 「匿獅Lion」與市民一起動起來 「日常伸展操」播放 「匿獅Lion」與市民一起動起來
舞蹈示範 「匿獅Lion」與市民
一起動起來
「日常伸展操」播放 「匿獅Lion」與市民
一起動起來
展板/健康資訊單張 「匿獅Lion」照相區 互動遊戲 參加者獲取紀念品
展板/健康資訊單張 「匿獅Lion」照相區 互動遊戲 參加者獲取紀念品

「社區巡迴健康推廣活動」八月份的時間表如下,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遊戲及展覽日
(下午1時至下午7時)
活動日
(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註: 設有吉祥物「匿獅Lion」及舞蹈示範
地點
第五場 2019年8月6日至10日 2019年8月11日 觀塘順利商場
第六場 2019年8月13日至17日 2019年8月18日 黃大仙鳳德商場
第七場 2019年8月20日至24日 2019年8月25日 屯門良景廣場

市民亦可讚好「匿獅Lion」 Facebook(www.facebook.com/lazylionhk)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lazylionhk)帳戶,緊貼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