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品

 

【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報告書】

根據2015年發表的《香港加強預防非故意損傷的行動計劃書》的建議,衞生署在2018年至2019年間進行一個以面談形式搜集數據的住戶統計調查,以探討本港人口中非故意損傷(俗稱「意外」)的特徵及其造成的負擔。報告書對公眾、按指定類型的損傷事件及按不同生命階段提出預防非故意損傷的建議。

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報告書


【香港遇溺個案報告】

根據2015年發表的《香港加強預防非故意損傷的行動計劃書》的建議,衞生署檢視保存於死因裁判法庭內2012年至2016年期間登記的非故意遇溺死亡個案紀錄,旨在詳細了解遇溺死亡個案的人口特徵和風險因素,以便制訂及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這促成了首份《香港遇溺個案報告》。

香港遇溺個案報告


【家居用具安全指南】

家居是損傷最常發生的地方之一。由於無知和疏忽大意,家居損傷時有發生。本安全指南的目的在於令讀者對一些可造成危險的常見家居電器、家具、餐具器皿及其他家庭用品提高警覺。

家居用具安全指南

想認識更多下列範疇的安全資訊,你亦可以瀏覽以下由機電工程署、香港海關及消費者委員會製作的網頁:


送你熱身、緩和及安全小提示,助你提升騎車表現

(按此觀看騎單車前、後的熱身及緩和運動示範影片)

騎單車前、後的熱身及緩和運動,保護裝備及煞車技巧


健康運動全攻略

健康運動全攻略

想知更多有關牙齒碰傷的處理, 請參閱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牙齒俱樂部的連結: http://www.toothclub.gov.hk/chi/teens_02_05_09_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