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 公告

新聞公報:衞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網站正式啟動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衞生署今日(一月二十日)正式啟動一個「活出健康新方向」特定網站,作為防控非傳染病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

社會醫學顧問醫生(非傳染病)梁挺雄表示:「這個網站旨在向公眾及相關持份者發放有關非傳染病防控行動的最新資訊。」

「網站透過多元化的內容及互動功能鼓勵公眾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並為他們提供相關的知識和技能。」

他說,根據世界衞生組織估計,至少有八成的心臟病、中風、二型糖尿病,以及四成的癌症個案是可透過減少共有的行為風險因素而預防的,而這些風險因素包括不健康飲食、缺乏體能活動、吸煙和過量飲酒。

衞生署的行為風險因素調查發現某些不健康的生活模式在香港一般人口中十分普遍,但這些生活模式其實是可以改變的。

這網站亦為政府、相關持份者及公眾提供一個與非傳染病防控事宜有關的通訊渠道。

梁醫生說:「香港各致力促進健康的工作伙伴每年都會舉辦不同的健康促進活動。透過我們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士可於網上得到由衞生署、其他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即將推行的健康促進活動的資訊。」

「活出健康新方向」網站會依據資訊範疇、功能和涵蓋用戶分階段推出。推出初期會涵蓋有關促進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參予的資訊和活動,往後階段會增設其他包括在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的題目。

「活出健康新方向」網站( http://www.change4health.gov.hk )的內容會定時更新及添加。

梁醫生感謝各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的支持及參予,使這網站得以設立。

他說:「我們會繼續發展這網站,以切合香港市民 - 尤其是致力促進健康的工作伙伴 - 的需要,並為他們提供有關防控非傳染病的高質素健康資訊。」

為減輕主要非傳染病的負擔,衞生署於二○○八年發佈了一份名為「促進健康: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的框架文件。

不同的工作小組亦已經成立,包括飲食及體能活動工作小組,旨在制訂行動計劃,建立一個可以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能作出更健康選擇的環境。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