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树辉King King 倾》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

2018年5月11日

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担任新城财经台《香树辉King King 倾》之节目嘉宾,与主持香树辉讨论政府近日发表的《迈向2025: 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计划》(《策略及行动计划》)及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须实现的九项本地目标。

香港推行的《策略及行动计划》将会重点关注四种非传染病(即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四种共通的行为风险因素(即不健康饮食、缺乏体能活动、吸烟和酒精伤害)。这些因素都可预防或改善,并对人口健康具重大影响。

《策略及行动计划》列出九个须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实现的目标,具体行动包括:减少食品中的盐含量;实施法定规管制度,禁止任何人为营商目的向未成年人售卖和供应酒类等。卫生署亦会提高公众对生活模式因素(如健康饮食、体能活动、远离烟草及酒精)的认识,以及这些因素与生物医学状态(如体重、血压和血糖)和非传染病风险的关联,鼓励市民为着拥有更佳健康状况而作出适切改变。

节目重温:
http://www.metroradio.com.hk/MetroFinance/Multimedia/wmpopup_archive2.asp?http://testmp3.http.akamai-trials.com/104/20180511/104_201805110900.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