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对酒精相关危害的认识

  • 超过70%的15岁或以上人士同意「饮酒可导致癌症」此正确的说法,女性的相应比例高于男性。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性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饮酒可导致癌症」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73.1%的15岁或以上人士同意「饮酒可导致癌症」此正确的说法,女性和男性的相应比例分别是73.4% 和72.8%。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 同意「饮酒可导致癌症」此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15-24 岁人士中最高。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年龄组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饮酒可导致癌症」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同意「饮酒可导致癌症」此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15-24 岁人士中最高,达76.0% 。25-34岁、35-44岁、45-54岁、55-64岁、65-74岁、75-84岁和85岁或以上组别的相应比例分别为74.3%、75.9%、73.4%、73.8%、69.9%、67.0% 和 63.1%。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 只有约20%的15岁或以上人士不同意「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不正确的说法,男性的相应比例高于女性。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性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20.7%的15岁或以上人士不同意「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不正确的说法,女性和男性的相应比例分别是20.4% 和20.9%。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 不同意「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不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25-34 岁人士中最高。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年龄组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不同意「酒精只有在经常或大量饮酒时才对健康有害」此不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25-34 岁人士中最高,达22.7% 。15-24岁、35-44岁、45-54岁、55-64岁、65-74岁、75-84岁和85岁或以上组别的相应比例分别为21.3%、20.9%、21.4%、20.9%、18.2%、17.2% 和 18.9%。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 只有约50%的15岁或以上人士不同意「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不正确的说法,女性的相应比例高于男性。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性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47.2%的15岁或以上人士不同意「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不正确的说法,女性和男性的相应比例分别是47.7% 和46.7%。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 不同意「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不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25-34 岁人士中最高。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按年龄组别划分的15岁或以上人士对「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说法的同意程度

根据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不同意「只要不是经常性的习惯,单次饮5罐啤酒并无大碍」此不正确说法的比例,在 25-34 岁人士中最高,达51.0% 。15-24岁、35-44岁、45-54岁、55-64岁、65-74岁、75-84岁和85岁或以上组别的相应比例分别为47.4%、 48.7%、 48.1%、 48.2%、 42.8%、 41.0% 和 40.4%。
资料来源:卫生署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