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为下着

年份:




请到“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最新消息继续留意 「目标二: 减少酒精相关危害」 及「酒为下着」的相关资讯

日期 标题  
2018年11月27日 无酒健康生活

无酒健康生活

卫生署社区联络部在十一月举办健康促进交流会,以「无酒健康生活」为主题,向健康促进的合作伙伴分享酒精相关危害。

阅读更多
2018年4月5日 小心酒精陷阱

小心酒精陷阱

「断片酒」的酒精含量相当高,饮用一罐「断片酒」约等于饮用了四至五罐啤酒,即时增加酒精中毒、不安全性行为等的风险。

阅读更多
2018年3月29日 加拿大魁北克省提倡禁止便利店售卖高酒精浓度的饮品

加拿大魁北克省提倡禁止便利店售卖高酒精浓度的饮品

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少女疑饮用含高酒精浓度饮品后死亡,制造商其后宣布停止生产该饮品,魁北克省的便利店亦将被禁止售卖酒精浓度高于7%的饮品。

阅读更多
2018年3月23日 英国威尔斯政府欲设立最低酒价

英国威尔斯政府欲设立最低酒价

英国威尔斯政府欲按饮品的酒精含量设置最低价格限制,以减低市民的饮酒量及饮酒所带来的健康和社会问题。威尔斯公共卫生部长表示有证据显示酒精饮品的价格会影响饮酒行为。

阅读更多
2018年3月12日 法国卫生部长警告:饮酒危害健康

法国卫生部长警告:饮酒危害健康

法国卫生部长比赞教授警告,葡萄酒(例如红酒、白酒)与其他酒精饮品并无分别,均会危害健康。法国每年5 万人因饮酒丧命。
至于酒精的致癌风险,并没有所谓「安全」的饮用水平。葡萄酒、啤酒、伏特加酒或威士忌均可致癌。

阅读更多
2018年3月2日及2018年3月5日 「酒为下着」(香港理工大学护理系)讲座

「酒为下着」(香港理工大学护理系)讲座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健康教育讲座于2018年3月2日及3月5日顺利举行。卫生署医护人员向香港理工大学护理系护士学生讲述酒精的祸害和谬误,及介绍筛查和短期介入措施指引。

阅读更多
2018年2月15日 【酒为下着】新年快乐!喜庆节日派对可以选择无酒精饮品!

【酒为下着】新年快乐!喜庆节日派对可以选择无酒精饮品!

酒精致癌。喝酒并不存在安全水平。若你没有喝酒习惯,便不要开始喝酒。喝酒人士应逐渐减少喝酒以减低伤害。任何时候都不应暴饮。在喜庆和社交场合上选择无酒精饮品,仍可以欢度好时光。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15日 【唔饮酒 运动表现更好】短片

【唔饮酒 运动表现更好】短片

第二套短片「唔饮酒 运动表现更好」现已正式推出。中国香港空手道运动员李嘉维和香港运动医学及科学学会会长雷雄德博士以轻松的手法带出酒精怎样削弱运动表现。请按这里收看。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9日 「酒为下着」传媒采访

「酒为下着」传媒采访

佳节将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李嘉莹医生联同刘飞龙医生,以及林思为小姐接受传媒采访,讲述酒精的祸害和解说饮酒谬误,并呼吁节日期间切勿暴饮。市民若选择饮酒,应先理解饮酒风险,节制并控制饮酒量。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8日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医生接受香港电台节目《精灵一点》访问,让听众在知情下选择饮酒还是滴酒不沾,远离酒害 ,并鼓励市民及医护人员使用“饮酒与健康筛查问卷”,了解更多有关酒精对健康影响的程度及得到相关的健康资讯。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酒为下着:非酒不可?你要识拣!全新视讯

酒为下着:非酒不可?你要识拣!全新视讯

酒精饮品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一类致癌物,可导致200多种疾病和损伤。饮酒无安全饮用水平,不应饮用酒精来保健。无饮酒习惯的人士不要开始饮酒,而有饮酒的人士应逐渐减少饮酒,减低对健康带来的伤害。孕妇、儿童及青少年、身体不适、正服用药物、操作机器、驾驶、运动前后等情况下都不应饮酒。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9日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层医疗人员)讲座(二)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层医疗人员)讲座(二)

卫生署专业发展及质素保证部门及非传染病部合办的「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简介会于2017年12月9日顺利举行。卫生署医护人员向基层医疗人员讲述酒精的祸害和谬误,介绍筛查和短期介入措施指引,以及如何在临床上使用工具书。大会亦邀请了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社工向参加者介绍中心服务及作经验分享。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日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护士及营养师)讲座(二)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护士及营养师)讲座(二)

卫生署联同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香港营养师协会和香港营养学会合办的「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简介会于2017年12月1日再次顺利举行。讲者在会上分别向基层医疗的护士及营养师讲解饮酒健康筛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绍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成瘾综合服务。

阅读更多
2017年11月24日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层医疗医生)讲座(一)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基层医疗医生)讲座(一)

卫生署联同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香港社会医学学院、香港家庭医学学院、香港西医工会,以及香港医学会合办的「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简介会于2017年11月24日顺利举行。讲者在会上分别向基层医疗医生讲解饮酒健康筛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绍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综合服务。

阅读更多
2017年11月15日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护士及营养师)讲座(一)

「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护士及营养师)讲座(一)

卫生署联同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香港营养师协会和香港营养学会合办的「酒为下着」饮酒与健康筛查及短期介入措施讲座于2017年11月15日顺利举行。三位讲者在会上分别向基层医疗的护士及营养师讲解饮酒健康筛查和短期介入措施,以及介绍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

阅读更多
2017年9月3日 卫生署于香港家庭医学学院会议上讲解酒精伤害

卫生署于香港家庭医学学院会议上讲解酒精伤害

卫生署于香港家庭医学学院40周年会议上向在场的基层医疗医生讲解酒精使用的伤害,以及介绍酒精筛查和简易介入。

阅读更多
2017年7月1日 「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

「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

卫生署于2017年7月开展「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动,推广「常运动、少饮酒」的健康生活,让市民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提高大众对酒精伤害的认识。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12日 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年轻人醉酒与早死有关

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年轻人醉酒与早死有关

一项由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美国研究发现,在十五岁前曾饮醉的人比不喝酒或到年纪较大时才饮醉的人更容易早死。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9日 怀孕期间饮酒影响胎儿头颅面部发育

怀孕期间饮酒影响胎儿头颅面部发育

澳洲有研究发现,婴儿在母体内接触任何水平的酒精,皆会影响他们的头颅发育。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