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

骑单车前、后的热身及缓和运动影片 (只备中文版) New

要好好享受健康单车乐,先要懂得保护自己。学懂适当的热身及缓和运动,配上合适的保护装备、煞车技巧,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玩得开心又放心!

骑单车前、后的热身及缓和运动影片

(鸣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矫形外科及创伤学系提供影片)

《扶抱及位置转移技巧》

随着年龄增长,有些长者会因各种疾病导致行动困难,影响日常起居活动,例如起床丶上厕所等,都需要家人或护老者的协助。在这些情况下,安全而正确的扶抱及转移技巧尤为重要。若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护老者重复性劳损,甚至因一时不慎引致受伤。正确的扶抱及转移方法不但可确保长者在转移过程的安全,而且可以保护护老者的腰背丶减低受伤的风险。

为提升护老者对正确的扶抱及位置转移技巧的认识,长者健康服务制作了一辑《扶抱及位置转移技巧》的影片。影片中,物理治疗师根据不同环境和实况的个案,逐一介绍及示范如何灵活运用人体力学及不同技巧,有效地协助长者转换身体位置。职业治疗师亦讲解如何选择合适的家具丶日常生活辅助器具和扶抱丶位置转移的辅助器具,以提高大家对无障碍生活空间及家居环境安全的意识。

《扶抱及位置转移技巧》影片

单车乐:安全锦囊

《单车乐:安全锦囊》短片提供全面的骑单车安全资讯,点击以下连结,了解多些安全享受单车乐的贴士吧!(只提供广东话版本)

 

装备 (3:02分钟)

 

骑单车基本技巧 (5:08分钟)

 

实战篇–单车径上 (2:07分钟)

 

实战篇–马路上 (3:52分钟)

 

驾驶者须知 (1:25分钟)

 

行人须知 (1:01分钟)

请按此往运输署单车资讯中心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