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 公告

公告:食物及卫生局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接受申请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 现接受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及种子拨款计划拨款申请。本基金除接受医护团体的申请外,亦接受其他非牟利团体的申请。

以健康风险较高的弱势社羣为对象的计划,以及在基层医疗层面推行的促进健康计划,其拨款申请均会获优先考虑。为了使健康促进介入措施取得可持续的成效,多专科协作模式和跨界别合作可发挥作用,让公众参与创造有利促进健康的环境,并提升个人掌握自身健康的能力,是成功达致上述目标的关键。以下范畴的课题会获优先考虑:

  • 控烟
  • 生活模式、营养和体能活动
  • 精神健康
  • 预防受伤
  • 减少与酒精有关的问题;以及
  • 推广家庭医生的概念

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
有关计划须透过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改变行为习惯,以及缔造健康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和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种子拨款计划
透过协助公营、私营和非政府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以组织地区资源,促进社区健康。计划提供非经常开支拨款,用以支持在社区发展创新、有效和可持续的健康推广计划。

申请将由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审核,其成员包括医护专业人士及专家、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申请指引和申请表格可于下列地址索取或从秘书处网页 http://www.fhb.gov.hk/grants 下载。填妥的表格须于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或之前送交下址:

香港中环花园道
美利大厦18楼
食物及卫生局
研究基金秘书处

查询:
传真:2102 2444
电邮: rfs@fh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