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士(18至64岁)

对于这年龄组别的成年人来说,体能活动可以是在日常工作、学校、家庭及社区环境中,进行的娱乐和休闲活动(如游戏、竞赛、体育或有计划的运动)、交通往来(如步行和踏单车)、职务或家务。

 
  • 对所有健康的18-64岁成年人来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 他们应定期进行体能活动。
    • 他们应每星期进行最少150–300分钟中等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或最少75–150分钟剧烈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或最少相等于混合中等和剧烈强度活动模式的时间,以获得显著健康裨益。
    • 他们还应每星期有两天或以上,进行中等或更高强度针对所有主要肌肉群的强化肌肉活动,因为这能带来额外健康裨益。
    • 要获得更多健康裨益,他们可以将每星期中等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增加到 300 分钟以上;或进行150 分钟以上剧烈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或相等于混合中等和剧烈强度活动模式的时间。
    而且…
    • 他们应限制久坐时间。进行任何强度(包括低强度)的体能活动来替代久坐时间,能为健康带来裨益。
    • 他们应致力进行超过建议的中等至剧烈强度的体能活动量,以帮助减少久坐不动对健康的有害影响。
 
谨记…
有体能活动总比没有的好,多做更好。
如果未能达到建议的活动水平,进行一些体能活动都可有益健康。
应从进行少量体能活动开始,然后逐渐增加活动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

参考资料

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二零二零年。世卫组织关于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