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 公告

新闻公报:卫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网站正式启动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日)正式启动一个「活出健康新方向」特定网站,作为防控非传染病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社会医学顾问医生(非传染病)梁挺雄表示:「这个网站旨在向公众及相关持份者发放有关非传染病防控行动的最新资讯。」

「网站透过多元化的内容及互动功能鼓励公众实践健康生活模式,并为他们提供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至少有八成的心脏病、中风、二型糖尿病,以及四成的癌症个案是可透过减少共有的行为风险因素而预防的,而这些风险因素包括不健康饮食、缺乏体能活动、吸烟和过量饮酒。

卫生署的行为风险因素调查发现某些不健康的生活模式在香港一般人口中十分普遍,但这些生活模式其实是可以改变的。

这网站亦为政府、相关持份者及公众提供一个与非传染病防控事宜有关的通讯渠道。

梁医生说:「香港各致力促进健康的工作伙伴每年都会举办不同的健康促进活动。透过我们的网站,有兴趣的人士可于网上得到由卫生署、其他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即将推行的健康促进活动的资讯。」

「活出健康新方向」网站会依据资讯范畴、功能和涵盖用户分阶段推出。推出初期会涵盖有关促进健康饮食和体能活动参予的资讯和活动,往后阶段会增设其他包括在非传染病防控策略框架的题目。

「活出健康新方向」网站( http://www.change4health.gov.hk )的内容会定时更新及添加。

梁医生感谢各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及参予,使这网站得以设立。

他说:「我们会继续发展这网站,以切合香港市民 - 尤其是致力促进健康的工作伙伴 - 的需要,并为他们提供有关防控非传染病的高质素健康资讯。」

为减轻主要非传染病的负担,卫生署于二○○八年发佈了一份名为「促进健康: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框架」的框架文件。

不同的工作小组亦已经成立,包括饮食及体能活动工作小组,旨在制订行动计划,建立一个可以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能作出更健康选择的环境。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