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及青少年(5至17岁)

对于这年龄组别的儿童及青少年来说,体能活动可以是在学校、家庭及社区环境中,进行的娱乐和休闲活动(如游戏、竞赛、体育或有计划的运动)、体育训练、交通往来(如步行和踏单车)或家务。

 
  • 对所有健康的5-17岁儿童及青少年来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 他们应每星期平均每天进行最少60分钟中等至剧烈强度(以带氧运动为主)的体能活动。
    • 当中应包括每星期有最少三天进行剧烈强度的带氧运动,以及可强化肌肉和骨骼的活动,因为这些活动可带来额外健康裨益。
    而且…
    • 他们应限制久坐时间,尤其是娱乐性质的屏幕时间(如看电视和玩视像游戏)。
 
谨记…
有体能活动总比没有的好,多做更好。
如果未能达到建议的活动水平,进行一些体能活动都可有益健康。
应从进行少量体能活动开始,然后逐渐增加活动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

参考资料

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二零二零年。世卫组织关于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