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 公告

公告: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接受申请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 现接受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及种子拨款计划拨款申请。基金为计划提供拨款资助,透过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的健康行为,以及缔造健康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和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基金除接受医护团体的申请外,亦接受其他非牟利团体的申请。

以针对容易健康欠佳的弱势社羣为对象的计划,以及在基层医疗层面推行的促进健康计划,其拨款申请均会获优先考虑。要使健康促进介入措施的成效持续,透过专科协作模式和跨界别合作可发挥作用,让公众参与创造有利促进健康的环境,并提升个人掌握自身健康的能力,是成功达致上述目标的关键。以下范畴的课题会获优先考虑:

  • 控烟
  • 生活模式、营养和体能活动
  • 精神健康
  • 预防受伤
  • 减少与酒精有关的问题
  • 推广家庭医生的医疗服务模式
  • 提升社区在管理慢性疾病的能力;以及
  •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

拨予获批计划的款额通常不超过三十万元。计划完成后,申请人可申请额外拨款资助延续其有效的促进健康计划,以扩展至更广泛的目标群体。原有计划及其延续计划合共资助金额,通常不超过五十万元。


种子拨款计划

种子拨款计划旨在协助动用地区资源,以促进社区健康,并鼓励公营、私营和非政府机构建立伙伴关系。这项计划提供非经常拨款,以支持在社区发展创新、有效和可持续的健康推广计划。拨予获批计划的款额通常不超过五十万元。

申请会由独立的专家(名为小组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准则包括计划的影响和可持续性、在社区建立促进健康能力的潜力、与课题优次的相关性、建议的可行性、申请所需拨款预算的理据、评估计划效益的方法,以及管理拨款机构和申请人的往绩。

申请指引和申请表格可于下列地址索取或从秘书处网页 http://www.fhb.gov.hk/grants 下载。填妥的表格须于 二零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 或之前送交研究基金秘书处。

查询:
香港上环林士街2号
林士街多层停车场大厦9楼
食物及卫生局
研究基金秘书处
传真:2102 2444
电邮: rfs@fh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