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品

 

【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报告书】

根据2015年发表的《香港加强预防非故意损伤的行动计划书》的建议,卫生署在2018年至2019年间进行一个以面谈形式搜集数据的住户统计调查,以探讨本港人口中非故意损伤(俗称「意外」)的特征及其造成的负担。 报告书对公众、按指定类型的损伤事件及按不同生命阶段提出预防非故意损伤的建议。

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报告书


【香港遇溺个案报告】

根据2015年发表的《香港加强预防非故意损伤的行动计划书》的建议,卫生署检视保存于死因裁判法庭内2012年至2016年期间登记的非故意遇溺死亡个案纪录,旨在详细了解遇溺死亡个案的人口特征和风险因素,以便制订及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这促成了首份《香港遇溺个案报告》。

香港遇溺个案报告


【家居用具安全指南】

家居是损伤最常发生的地方之一。由于无知和疏忽大意,家居损伤时有发生。本安全指南的目的在于令读者对一些可造成危险的常见家居电器、家具、餐具器皿及其他家庭用品提高警觉。

家居用具安全指南

想认识更多下列范畴的安全资讯,你亦可以浏览以下由机电工程署、香港海关及消费者委员会制作的网页:


送你热身、缓和及安全小提示,助你提升骑车表现

(按此观看骑单车前、后的热身及缓和运动示范影片)

骑单车前、后的热身及缓和运动,保护装备及煞车技巧


健康运动全攻略

健康运动全攻略

想知更多有关牙齿碰伤的处理, 请参阅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牙齿俱乐部的连结: http://www.toothclub.gov.hk/sc/sc_teens_02_05_09_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