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轻人的饮酒行为

  • 每2名小四至小六、中学及专上学生约有1名以往曾经饮酒。
 

二零二零/二一年按性别划分的学生以往曾经饮酒、过去一年内曾经饮酒及过去三十天内曾经饮酒比例

根据禁毒处二零二零/二一年的一份报告, 47.5%本地小四至小六、中学及专上学生以往曾经饮酒,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关比率分别为49.2% 及45.6%。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禁毒处二零二零/二一年学生服用药物情况调查。
 
  • 学生以往曾经饮酒、过去一年内曾经饮酒及过去三十天内曾经饮酒的比例,随着年龄而增加。
 

二零二零/二一年按教育程度划分的学生以往曾经饮酒、过去一年内曾经饮酒及过去三十天内曾经饮酒比例

根据禁毒处二零二零/二一年的一份报告, 本地学生以往曾经饮酒的比例随着年龄而增加,而小四至小六、中学及专上学生的相关比率分别为15.6%, 47.5% 及77.5%。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禁毒处二零二零/二一年学生服用药物情况调查。
 
  • 每70名高小及中学生约有1名曾一次过大量饮酒。
 

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学年内每月至少暴饮*一次的学生的比例

比例(%): 高小学生: 1.4%; 中学生: 1.7%; 总计: 1.5%
基数:41,413 名高小及中学生。
注:* 数小时内饮用5罐/杯或以上酒精饮品。
资料来源:于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学年接受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的学生(小四、小六、中二、中四及中六)所自行填写的健康评估问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