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五月及六月报告

2019年6月30日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本学年共51场工作坊已经顺利完成。超过8 200位分别来自 44 间中学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2019年5及6月期间共举办了7场「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共约1 000位中学生参加。每场约四十五分钟的工作坊分别由九龙乐善堂委派的注册护士或注册社工担任讲者。

工作坊旨在让学生了解酒精祸害,破解饮酒迷思,对酒商用来吸引青年人饮酒的广告和宣传手法提高警觉,学习拒绝酒精引诱的方法等等。工作坊当中更设有互动游戏及问答游戏环节,学生积极投入,工作坊不但增加学生对酒精祸害的知识,也加深了学生「向酒精说不」的正确态度。

为配合《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目标二:减少酒精相关危害,「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将于2019-2020学年继续进行,让更多中学生认识「年少无酒˙向酒精说不」,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预防非传染病。

活动相片(部分参加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