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 公告

公告:健康促进宣传短片及主题曲 - 「健康生活由你起」正式推出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图片显示以「健康生活由你起」为题的宣传短片。 现今资讯科技发达,大家平日都喜欢透过whatsapp、社交网站、手机SMS、电邮等途径,将美好的事物跟家人、亲友、同事或同学分享。但除了分享日常生活点滴和时事趣闻之外,你有否同时关心身边人的健康呢?你自己的生活模式又健康吗?你又有否想过其实你都可以将健康的生活态度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呢?

有见及此,卫生署凭着「结伴参与,促进健康」的理念,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生联合制作了一段以「健康生活由你起」为题的宣传短片,并配合全新创作的健康促进主题曲,以唤醒市民的健康意识。我们希望大众能透过不同途径分享短片中的讯息,带动所有人「活出健康新方向」。

二维条码 短片一开始由一位健康少女提醒大家「健康生活由你起」,然后少女坐言起行,将健康的生活态度逐一感染身边的人,包括一个长时间坐着不动打电子游戏机的宅男、一个爱吃垃圾食物的胖子和一个精神压力很大的白领俪人,最后将讯息传遍不同年龄、不同的生活环境及不同阶层的人羣中,令他们齐齐作出改变,享受自己选择的健康生活,面上带着灿烂满足的笑容。

「健康生活由你起」,你我参与不可少,只要你下定决心,身体力行,健康就在你手!今天就把这健康讯息传开去,将这已上载youtube的短片连结: http://youtu.be/EXw2BSNhlaM 透过whatsapp、社交网站、手机SMS及电邮等途径与你身边的人分享,一起「活出健康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