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水果、蔬菜及五榖

 

二零一六年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兩份或以上水果*的比例

根據衞生署二零一六年行為風險因素調查,19.1%本地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2份或以上水果,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關比率分別為15.2% 及22.4%。
基數:4 071名18-64歲及以上在社區居住的成年人。
註:*1份水生果 = 1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橙 = 1隻香蕉 = 2個奇異果或布冧 = 半碗提子或士多啤梨。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二零一六月行為風險因素調查。
 
 

二零一六年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3份或以上蔬菜*的比例

根據衞生署二零一六年行為風險因素調查,30.4%本地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3份或以上蔬菜,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關比率分別為23.6% 及36.3%。
基數:4 071名18-64歲及以上在社區居住的成年人。
註:*1份蔬菜= 1/2個飯碗份量煮熟的蔬菜。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二零一六年四月行為風險因素調查。
 
 

二零一六年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5份或以上水果及蔬菜*的比例

根據衞生署二零一六年行為風險因素調查,20.5%本地18-64歲成年人在調查前7日內平均每日進食5份或以上水果及蔬菜,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關比率分別為15.3% 及25.0%。
基數:4 071名18-64歲及以上在社區居住的成年人。
註:*1份水生果 = 1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橙 = 1隻香蕉 = 2個奇異果或布冧 = 半碗提子或士多啤梨;1份蔬菜 = 1/2個飯碗份量煮熟的蔬菜。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二零一六年四月行為風險因素調查。
 
 

二零一三年18-64歲成年人平均每日進食3-6碗五榖*的比例

根據衞生署二零一三年行為風險因素調查,36.0%本地18-64歲成年人平均每日進食3-6碗五榖,而男性和女性中的相關比率分別為45.6% 及27.2%。
基數:2 105名18-64歲及以上在社區居住的成年人。
註:*五榖包括飯、麵、米粉、麵包或燕麥;1碗五榖 = 1個飯碗份量的飯或煮熟的麥皮 = 2.5碗稀粥 = 1塊麵包。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二零一三年四月行為風險因素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