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消息

日期 標題  
2019年12月31日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2月報告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2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2019年12月期間共舉辦了7場互動講座,超過1 7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9年11月30日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1月報告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1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2019年11月期間共舉辦了9場互動講座,超過2 0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9年10月31日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0月報告

「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 2019年10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中學生互動講座(2019-2020),參與報名學校反應踴躍。2019年10月期間共舉辦了14場互動講座,超過2 3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9年6月30日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五月及六月報告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五月及六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本學年共51場工作坊已經順利完成。超過8 200位分別來自 44 間中學的學生積極參與活動。

閱讀更多
2019年4月30日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三月及四月報告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三月及四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2019年3及4月期間共舉辦了9場「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共約1 0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9年2月28日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一月及二月報告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一月及二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2019年1及2月期間共舉辦了7場「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共約1 6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9年2月4日 衞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飲酒危害青少年健康

衞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飲酒危害青少年健康

衞生署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精靈一點》訪問,與主持人沈達元及方建儀分享有關酒精對青少年身心造成的危害,並說明家長不應鼓勵兒童及青少年飲酒。

閱讀更多
2019年1月15日 「年少無酒-無酒學堂」-民安隊導師培訓講座

「年少無酒-無酒學堂」-民安隊導師培訓講座

衞生署於2019年1月15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辦了「年少無酒-無酒學堂」導師培訓講座。參加培訓的民安隊少年團長官及導師共有146人。他們將會透過「年少無酒-無酒學堂」向4 000 位民安隊少年團團員講解酒精禍害及宣揚「向酒精說不」的信息。

閱讀更多
2018年12月31日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十一月及十二月報告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十一月及十二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參與報名學校反應踴躍。2018年11及12月期間共舉辦了20場「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共約3 0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8年12月9日 香港癌症日2018

香港癌症日2018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蒞臨尖沙咀九龍公園廣場出席香港癌症日2018。多位嘉賓,醫療人員及演藝人士更到場支持衞生署設立 的 「年少無酒」攤位。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及紅十字會青年及義工事務部的隊員積極參與,協助推廣 「 酒精禍害 」的信息,與市民一齊踢「酒」。

閱讀更多
2018年10月31日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十月報告

「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 - 十月報告

衞生署委託九龍樂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辦「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參與報名學校反應踴躍。2018年10月期間共舉辦了八場「年少無酒」學生工作坊,共約
1 500位中學生參加。

閱讀更多
2018年8月22日 香港紅十字會校園健康大使計劃

香港紅十字會校園健康大使計劃

衞生署在聖德肋撒醫院護士學校舉辦了一次關於「年少無酒」的培訓講座。參加培訓的50名護理學生和香港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將會成為2018 - 2019年度「校園健康大使」計劃「年少無酒」健康講座的講者。

閱讀更多
2018年8月15日 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 - 年少無酒「無酒學堂」

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 - 年少無酒「無酒學堂」

衞生署於「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2018」舉辦「無酒學堂」,向少年警訊成員、領袖、老師及家長分享「年少無酒」及「向酒精說不」的信息。

閱讀更多
2018年5月12日、6月2日及6月9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醫療輔助隊少年團 (新界、九龍及香港地域)「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醫療輔助隊少年團 (新界、九龍及香港地域)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醫療輔助隊少年團 (新界、九龍及香港地域)

二零一八年五月及六月,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向醫療輔助隊少年團舉辦三場「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5月16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德蘭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德蘭中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推行之「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已於2018年5月16日在德蘭中學順利完成。

閱讀更多
2018年4月21日 青年非正式會議 –青少年飲酒問題

青年非正式會議 –青少年飲酒問題

啟勵扶青會和國際青年學融基金會協辦Tidal Wave Series – 第一次青年非正式會議。衞生署代表獲邀和參與的學生分享酒精禍害,以促進他們討論減少青少年飲酒問題。

閱讀更多
2018年3月7日 「非酒不可?要識得揀!」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

「非酒不可?要識得揀!」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

衞生署醫護人員於2018年3月7日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舉辦「非酒不可?要識得揀!」大專健康教育講座。講者向出席的港專體適能及運動教練課程學生及教學人員宣揚大專學生無酒生活的訊息,及推廣「飲酒與健康篩查問卷」。

閱讀更多
2018年2月14日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東華學院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東華學院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2月14日在東華學院舉辦「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2月14日 【年少無酒】新年快樂!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年少無酒】新年快樂!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青少年飲酒有可能妨礙正常腦部發展,影響記憶力、學習、情緒及社交健康。暴飲更有機會令人酒後失儀,導致急性酒精中毒,甚至可致暴斃。在喜慶和社交場合上,緊記不要喝酒,要向酒精說「不」!

閱讀更多
2018年2月13日 立法會三讀通過條例草案禁止在業務過程中向未成年人售賣和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

立法會三讀通過條例草案禁止在業務過程中向未成年人售賣和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

食物及衞生局於2017年6月向立法會提交《2017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禁止在業務過程中向未成年人售賣和供應酒類。條例草案旨在限制未成年人接觸酒類飲品和受酒精影響的機會,從而減少他們染上酒癮的風險,保障青少年及家庭的健康。立法會已於2018年2月通過條例草案,而相關修訂約在六個月後生效(生效日期將於稍後公佈)。

閱讀更多
2018年2月5日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明愛專上學院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明愛專上學院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2月5日在明愛專上學院舉辦「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29日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青年學院(邱子文)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青年學院(邱子文)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1月29日在青年學院(邱子文)舉辦「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26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聖貞德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聖貞德中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1月26日在聖貞德中學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25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惠僑英文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惠僑英文中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1月25日在惠僑英文中學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16日 【年少無酒二部曲 - 後生仔唔飲酒】動畫

【年少無酒二部曲 - 後生仔唔飲酒】動畫

年少無酒二部曲「後生仔唔飲酒」現已正式推出。酒精影響腦部發育、記憶力、行為控制,可導致日後酒精濫用或依賴等問題。青少年切勿飲酒。請按這裡收看。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9日 【年少無酒首部曲 - 酒精傷身】動畫

【年少無酒首部曲 - 酒精傷身】動畫

「年少無酒」製作了一系列共六套動畫,首部曲「酒精傷身」講述飲酒的禍害,現已正式推出。請按這裡收看。

閱讀更多
2018年1月8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8年1月8日在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中文大學

「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中文大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7年12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知情智選 Alcohol-free」大專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酒為下著:非酒不可?你要識揀!全新視訊

酒為下著:非酒不可?你要識揀!全新視訊

酒精飲品已被世界衞生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可導致200多種疾病和損傷。飲酒無安全飲用水平,不應飲用酒精來保健。無飲酒習慣的人士不要開始飲酒,而有飲酒的人士應逐漸減少飲酒,減低對健康帶來的傷害。孕婦、兒童及青少年、身體不適、正服用藥物、操作機器、駕駛、運動前後等情況下都不應飲酒。

閱讀更多
2017年12月5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長洲官立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長洲官立中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7年12月5日在長洲官立中學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11月23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衞生署委託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於2017年11月23日在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11月6日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衞生署與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合作,於2017年11月6日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辦「無酒Z世代」互動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8月22日 懷孕期間飲酒可會導致「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症」

懷孕期間飲酒可會導致「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症」

一項包括24項獨立研究的綜合分析估計,每13名懷孕期間飲用酒精的婦女中,便有1人的子女患上「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症」。

閱讀更多
2017年8月17日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年少無酒」健康教育講座 少年篇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年少無酒」健康教育講座 少年篇

在八月中,衞生署再次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龍翔綜合社會服務處舉辦「年少無酒」暑期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7月15日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年少無酒」健康教育講座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年少無酒」健康教育講座

趁著暑假期間,衞生署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龍翔綜合社會服務處舉辦「年少無酒」暑期健康教育講座。

閱讀更多
2017年7月1日 「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動

「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動

衞生署於2017年7月開展「唔飲酒,運動表現更好」宣傳運動,推廣「常運動、少飲酒」的健康生活,讓市民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提高大眾對酒精傷害的認識。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24日 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年少無酒」工作坊

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年少無酒」工作坊

衞生署與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合辦「年少無酒」工作坊,向醫療輔助隊少年團講解青少年飲用酒精的禍害。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12日 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年輕人醉酒與早死有關

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年輕人醉酒與早死有關

一項由美國國家濫用藥物研究所美國研究發現,在十五歲前曾飲醉的人比不喝酒或到年紀較大時才飲醉的人更容易早死。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9日 「認清酒精飲品的廣告陷阱」

「認清酒精飲品的廣告陷阱」

衞生署舉辦健康促進交流會,闡述酒精飲品及其他商品的營銷手法,讓合作伙伴認清具誤導性的宣傳手法,攜手合力提醒公眾避免墜進廣告陷阱。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9日 懷孕期間飲酒影響胎兒頭顱面部發育

懷孕期間飲酒影響胎兒頭顱面部發育

澳洲有研究發現,嬰兒在母體內接觸任何水平的酒精,皆會影響他們的頭顱發育。

閱讀更多
2017年6月3日 「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為了提升年輕人對酒精危害的認識,衞生署首次舉辦「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共接獲近二百份參賽作品。大賽的頒獎典禮亦於6月3日圓滿結束。

閱讀更多
2017年4月24日 衛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衛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衛生署醫生接受香港電台節目《精靈一點》訪問,與主持人沈達元、邱焱分享有關香港成年人對飲酒認識的調查數據,拆解酒精對身體的禍害,並提醒聽眾知情智選,減少酒害。
閱讀更多
2017年4月1日 逾200人出席「年少無酒工作坊」

逾200人出席「年少無酒工作坊」

衛生署聯同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舉辦第二場「年少無酒工作坊」,向九龍區醫療輔助隊少年團講解飲酒對年輕人的影響。
閱讀更多
2017年3月29日 香港大學「無酒大學生活」講座

香港大學「無酒大學生活」講座

衞生署接受香港大學邀請,向出席的香港大學教職員及學生講解大學生飲用酒精飲品的相關研究及建議。
閱讀更多
2017年3月24日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認識酒害講座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認識酒害講座

衞生署接受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邀請,向出席的港專體適能及運動教練課程學生講解青少年飲用酒精禍害。
閱讀更多
2017年3月5日 新界東步操、團呼、快樂傘及升旗比賽 朱俊豪盃會操暨冒險展才能日2017」

「新界東步操、團呼、快樂傘及升旗比賽 朱俊豪盃會操暨冒險展才能日2017」

衞生署接受婦女事務委員會邀請,參加2017年2月2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廳舉辦的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2017研討會前活動,讓出席者認識更多有關酒精對女性健康的害處。
閱讀更多
2017年2月20日

衞生署參加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2017研討會前活動

衞生署接受婦女事務委員會邀請,參加2017年2月2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廳舉辦的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2017研討會前活動,讓出席者認識更多有關酒精對女性健康的害處。
閱讀更多
2017年1月18日 衞生署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講座

衞生署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講座

衞生署接受教育局邀請, 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 青少年飲用酒精飲品的現況」講座。
閱讀更多
2016年12月15日 「年少無酒」簡報會暨大型宣傳活動揭幕儀式

「年少無酒」宣傳教育運動揭幕儀式暨記者會

為了更有效保護年輕人免受酒精危害,衞生署就加強針對家長、年輕人以及社會大眾的宣傳和教育於12月15日召開簡報會。
閱讀更多
2016年12月12日 「香港癌症日嘉年華」

衞生署接受《精靈一點》訪問

衞生署接受香港電台節目《精靈一點》的訪問,與主持人沈達元、邱焱分享有關酒精傷害的最新發現。
閱讀更多
2016年12月11日 「香港癌症日嘉年華」

「香港癌症日嘉年華」

由香港防癌會舉辦的「香港癌症日嘉年華」於2016年12月11日圓滿結束。衞生署全力支持,與市民大玩攤位遊戲。
閱讀更多
2016年11月26日 「年少無酒」工作坊正式啟動!

「年少無酒工作坊」圓滿結束

得到家長教師聯會熱烈支持,衞生署聯同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於2016年11月26日舉辦「年少無酒工作坊」,讓學生、家長及老師正確認識酒害。
閱讀更多
2016年10月22日 衞生署舉辦「認清酒害」講座

衞生署舉辦「認清酒害」講座

衞生署接受中文大學醫學院的邀請,於2016年10月16日及22日分別於荃灣愉景新城和藍田麗港城的「消憂化難」健康展覽中籌辦「認清酒害」講座,為在場的居民講解酒精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加深他們對酒精急性與慢性的傷害。
閱讀更多
2016年7月26日 衞生署舉辦「認清酒害」講座

「年少無酒」社交媒體營銷策略集思會

為了維繫從2016年四月的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保護年輕人免受酒精禍害論壇 所獲得的勢頭和共識,衞生署正尋找強而合適的渠道,向更多的受眾傳達保護年輕人免於酒精相關危害的訊息。
閱讀更多
2016年6月29日

衞生署接受《新紫荊廣場》訪問

衞生署接受香港電台節目《新紫荊廣場》的訪問,向主持楊子矜介紹酒精危害健康的真相,並提醒聽眾不要讓年輕人喝酒。
閱讀更多
2016年6月12日

衞生署接受《訴心事家庭》訪問

衞生署聯同多位嘉賓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訴心事家庭》的訪問,與主持杜雯惠、陳錦鴻介紹青少年嗜酒問題。
閱讀更多
2016年4月30日 年少無酒」工作坊正式啟動!

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保護年輕人免受酒精禍害論壇

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保護年輕人免受酒精禍害論壇(區域論壇)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舉辦,並與衞生署於2016年4月29至30日在香港共同召開。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