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消息

日期 标题  
2019年12月31日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2月报告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2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2019年12月期间共举办了7场互动讲座,超过1 7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9年11月30日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1月报告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1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2019年11月期间共举办了9场互动讲座,超过2 0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9年10月31日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0月报告

「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 2019年10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中学生互动讲座(2019-2020),参与报名学校反应踊跃。2019年10月期间共举办了14场互动讲座,超过2 3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9年6月30日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五月及六月报告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五月及六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本学年共51场工作坊已经顺利完成。超过8 200位分别来自 44 间中学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阅读更多
2019年4月30日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三月及四月报告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三月及四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2019年3及4月期间共举办了9场「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共约1 0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9年2月28日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一月及二月报告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一月及二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2019年1及2月期间共举办了7场「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共约1 6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9年2月4日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饮酒危害青少年健康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饮酒危害青少年健康

卫生署接受香港电台第一台节目《精灵一点》访问,与主持人沈达元及方建仪分享有关酒精对青少年身心造成的危害,并说明家长不应鼓励儿童及青少年饮酒。

阅读更多
2019年1月15日 「年少无酒-无酒学堂」-民安队导师培训讲座

「年少无酒-无酒学堂」-民安队导师培训讲座

卫生署于2019年1月15日在民安队总部举办了「年少无酒-无酒学堂」导师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民安队少年团长官及导师共有146人。他们将会透过「年少无酒-无酒学堂」向4 000 位民安队少年团团员讲解酒精祸害及宣扬「向酒精说不」的信息。

阅读更多
2018年12月31日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十一月及十二月报告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十一月及十二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参与报名学校反应踊跃。2018年11及12月期间共举办了20场「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共约3 0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8年12月9日 香港癌症日2018

香港癌症日2018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莅临尖沙咀九龙公园广场出席香港癌症日2018。多位嘉宾,医疗人员及演艺人士更到场支持卫生署设立 的 「年少无酒」摊位。医疗辅助队少年团及红十字会青年及义工事务部的队员积极参与,协助推广 「 酒精祸害 」的信息,与市民一齐踢「酒」。

阅读更多
2018年10月31日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十月报告

「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 - 十月报告

卫生署委托九龙乐善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于全港多间中学举办「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参与报名学校反应踊跃。2018年10月期间共举办了八场「年少无酒」学生工作坊,共约
1 500位中学生参加。

阅读更多
2018年8月22日 香港红十字会校园健康大使计划

香港红十字会校园健康大使计划

卫生署在圣德肋撒医院护士学校举办了一次关于「年少无酒」的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50名护理学生和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会成为2018 - 2019年度「校园健康大使」计划「年少无酒」健康讲座的讲者。

阅读更多
2018年8月15日 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 - 年少无酒「无酒学堂」

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 - 年少无酒「无酒学堂」

卫生署于「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2018」举办「无酒学堂」,向少年警讯成员、领袖、老师及家长分享「年少无酒」及「向酒精说不」的信息。

阅读更多
2018年5月12日、6月2日及6月9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医疗辅助队少年团 (新界、九龙及香港地域)「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医疗辅助队少年团 (新界、九龙及香港地域)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医疗辅助队少年团 (新界、九龙及香港地域)

二零一八年五月及六月,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向医疗辅助队少年团举办三场「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5月16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德兰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德兰中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推行之「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已于2018年5月16日在德兰中学顺利完成。

阅读更多
2018年4月21日 青年非正式会议 –青少年饮酒问题

青年非正式会议 –青少年饮酒问题

启励扶青会和国际青年学融基金会协办Tidal Wave Series – 第一次青年非正式会议。卫生署代表获邀和参与的学生分享酒精祸害,以促进他们讨论减少青少年饮酒问题。

阅读更多
2018年3月7日 「非酒不可?要识得拣!」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

「非酒不可?要识得拣!」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

卫生署医护人员于2018年3月7日在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举办「非酒不可?要识得拣!」大专健康教育讲座。讲者向出席的港专体适能及运动教练课程学生及教学人员宣扬大专学生无酒生活的讯息,及推广「饮酒与健康筛查问卷」。

阅读更多
2018年2月14日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东华学院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东华学院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2月14日在东华学院举办「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2月14日 【年少无酒】新年快乐!祝大家新一年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年少无酒】新年快乐!祝大家新一年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青少年喝酒有可能妨碍正常脑部发展,影响记忆力、学习、情绪及社交健康。暴饮更有机会令人酒后失仪,导致急性酒精中毒,甚至可致暴毙。在喜庆和社交场合上,紧记不要喝酒,要向酒精说「不」!

阅读更多
2018年2月13日 立法会三读通过条例草案禁止在业务过程中向未成年人售卖和供应令人醺醉的酒类

立法会三读通过条例草案禁止在业务过程中向未成年人售卖和供应令人醺醉的酒类

食物及卫生局于2017年6月向立法会提交《2017年应课税品(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以禁止在业务过程中向未成年人售卖和供应酒类。条例草案旨在限制未成年人接触酒类饮品和受酒精影响的机会,从而减少他们染上酒瘾的风险,保障青少年及家庭的健康。立法会已于2018年2月通过条例草案,而相关修订约在六个月后生效(生效日期将于稍后公布)。

阅读更多
2018年2月5日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明爱专上学院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明爱专上学院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2月5日在明爱专上学院举办「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9日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青年学院(邱子文)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青年学院(邱子文)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1月29日在青年学院(邱子文)举办「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6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圣贞德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圣贞德中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1月26日在圣贞德中学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5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惠侨英文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惠侨英文中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1月25日在惠侨英文中学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16日 【年少无酒二部曲 - 后生仔唔饮酒】动画

【年少无酒二部曲 - 年轻人 不喝酒】动画

年少无酒二部曲「年轻人 不喝酒」现已正式推出。酒精影响脑部发育、记忆力、行为控制,可导致日后酒精滥用或依赖等问题。青少年切勿饮酒。请按这里收看。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9日 【年少无酒首部曲 - 酒精伤身】动画

【年少无酒首部曲 - 酒精伤身】动画

「年少无酒」制作了一系列共六套动画,首部曲「酒精伤身」讲述饮酒的祸害,现已正式推出。请按这里收看。

阅读更多
2018年1月8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中学部)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中学部)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8年1月8日在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中学部)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中文大学

「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中文大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7年12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知情智选 Alcohol-free」大专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4日 酒为下着:非酒不可?你要识拣!全新视讯

酒为下着:非酒不可?你要识拣!全新视讯

酒精饮品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一类致癌物,可导致200多种疾病和损伤。饮酒无安全饮用水平,不应饮用酒精来保健。无饮酒习惯的人士不要开始饮酒,而有饮酒的人士应逐渐减少饮酒,减低对健康带来的伤害。孕妇、儿童及青少年、身体不适、正服用药物、操作机器、驾驶、运动前后等情况下都不应饮酒。

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5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长洲官立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长洲官立中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7年12月5日在长洲官立中学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11月23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

卫生署委托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于2017年11月23日在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11月6日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

「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 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

卫生署与东华三院「远酒高飞」预防及治疗酗酒服务合作,于2017年11月6日在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举办「无酒Z世代」互动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8月17日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年少无酒」健康教育讲座 少年篇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年少无酒」健康教育讲座 少年篇

在八月期间,卫生署再次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龙翔综合社会服务处举办「年少无酒」暑期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7月15日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年少无酒」健康教育讲座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年少无酒」健康教育讲座

趁着暑假期间,卫生署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龙翔综合社会服务处举办「年少无酒」暑期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更多
2017年7月1日 「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动

「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动

卫生署于2017年7月开展「唔饮酒,运动表现更好」宣传运动,推广「常运动、少饮酒」的健康生活,让市民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提高大众对酒精伤害的认识。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24日 医疗辅助队少年团「年少无酒」工作坊

医疗辅助队少年团「年少无酒」工作坊

卫生署与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办「年少无酒」工作坊,向医疗辅助队少年团讲解青少年饮用酒精的祸害。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12日 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年轻人醉酒与早死有关

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年轻人醉酒与早死有关

一项由美国国家滥用药物研究所美国研究发现,在十五岁前曾饮醉的人比不喝酒或到年纪较大时才饮醉的人更容易早死。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9日 「认清酒精饮品的广告陷阱」

「认清酒精饮品的广告陷阱」

卫生署举办健康促进交流会,阐述酒精饮品及其他商品的营销手法,让合作伙伴认清具误导性的宣传手法,携手合力提醒公众避免坠进广告陷阱。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9日 怀孕期间饮酒影响胎儿头颅面部发育

怀孕期间饮酒影响胎儿头颅面部发育

澳洲有研究发现,婴儿在母体内接触任何水平的酒精,皆会影响他们的头颅发育。

阅读更多
2017年6月3日 「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年少无酒」全港GIF动画创作大赛颁奖典礼

为了提升年轻人对酒精危害的认识,卫生署首次举办「全港GIF动画创作大赛」,共接获近二百份参赛作品。大赛的颁奖典礼亦于6月3日圆满结束。

阅读更多
2017年4月24日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医生接受香港电台节目《精灵一点》访问,与主持人沉达元、邱焱分享有关香港成年人对饮酒认识的调查数据,拆解酒精对身体的祸害,并提醒听众知情智选,减少酒害。
阅读更多
2017年4月1日 逾200人出席「年少无酒工作坊」

逾200人出席「年少无酒工作坊」

卫生署联同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场「年少无酒工作坊」,向九龙区医疗辅助队少年团讲解饮酒对年轻人的影响。
阅读更多
2017年3月29日 香港大学「无酒大学生活」讲座

香港大学「无酒大学生活」讲座

卫生署接受香港大学邀请,并探讨公共卫生于控酒工作上所面对的挑战,以宣扬大学无酒生活的讯息。
阅读更多
2017年3月24日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认识酒害讲座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认识酒害讲座

卫生署接受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邀请向出席的港专体适能及运动教练课程学生讲解青少年饮用酒精祸害。
阅读更多
2017年3月5日 「 新界东步操、团呼、快乐伞及升旗比赛 朱俊豪杯会操暨冒险展才能日2017」

「 新界东步操、团呼、快乐伞及升旗比赛 朱俊豪杯会操暨冒险展才能日2017」

卫生署参与由香港童军总会新界东地域于2017年3月5日举办的「新界东步操、团呼、快乐伞及升旗比赛 朱俊豪杯会操暨冒险展才能日2017」,藉此推广年轻人拒绝酒精的重要讯息。
阅读更多
2017年2月20日

卫生署参加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2017研讨会前活动

卫生署接受妇女事务委员会邀请,参加2017年2月20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演讲厅举办的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2017研讨会前活动,让出席者认识更多有关酒精对女性健康的害处。
阅读更多
2017年1月18日 卫生署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講座

卫生署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講座

卫生署接受教育局邀請, 參與高中通識教育科知識增益及學與教策略之「年少無酒- 青少年飲用酒精飲品的現況」講座。
阅读更多
2016年12月15日 「年少无酒」简报会暨大型宣传活动揭幕仪式

「年少无酒」宣传教育运动揭幕仪式暨记者会

为了更有效保护年轻人免受酒精危害,卫生署就加强针对家长、年轻人以及社会大众的宣传和教育于12月15日召开简报会。
阅读更多
2016年12月12日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接受《精灵一点》访问

卫生署接受香港电台节目《精灵一点》的访问,与主持人沈达元、邱焱分享有关酒精伤害的最新发现。
阅读更多
2016年12月11日 「香港癌症日嘉年华」

「香港癌症日嘉年华」

由香港防癌会举办的「香港癌症日嘉年华」于2016年12月11日圆满结束。卫生署全力支持,与市民大玩摊位游戏。
阅读更多
2016年11月26日 「年少无酒工作坊」圆满结束

「年少无酒工作坊」圆满结束

得到家长教师联会热烈支持,卫生署联同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16年11月26日举办「年少无酒工作坊」,让学生丶家长及老师正确认识酒害。
阅读更多
2016年10月22日 卫生署举办「认清酒害」讲座

卫生署举办「认清酒害」讲座

卫生署接受中文大学医学院的邀请,于2016年10月16日及22日分别于荃湾愉景新城和蓝田丽港城的「消忧化难」健康展览中筹办「认清酒害」讲座,为在场的居民讲解酒精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加深他们对酒精急性与慢性的伤害。
阅读更多
2016年7月26日 年少无酒」社交媒体营销策略集思会

「年少无酒」社交媒体营销策略集思会

为了维系从2016年四月的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保护年轻人免受酒精祸害论坛 所获得的势头和共识,卫生署正寻找强而合适的渠道,向更多的受众传达保护年轻人免于酒精相关危害的讯息。
阅读更多
2016年6月29日

卫生署接受《新紫荆广场》访问

卫生署接受香港电台节目《新紫荆广场》的访问,向主持杨子矜介绍酒精危害健康的真相,并提醒听众不要让年轻人喝酒。
阅读更多
2016年6月12日

卫生署接受《诉心事家庭》访问

卫生署联同多位嘉宾接受香港电台节目《诉心事家庭》的访问,与主持杜雯惠丶陈锦鸿介绍青少年嗜酒问题。
阅读更多
2016年4月30日 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保护年轻人免受酒精祸害论坛

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保护年轻人免受酒精祸害论坛

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保护年轻人免受酒精祸害论坛(区域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举办,并与卫生署于2016年4月29至30日在香港共同召开。
阅读更多